繁體版
适老版 | 无障碍阅读
站群导航

市政府

市政府工作部门

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

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

县(市、区)政府

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

政府信息公开

全文检索
索引号: 114114000058373878-sqsfzhggwyh-00000058 发布机构:
成文日期: 2022-09-21 有效性: 有效
文 号: 商发改〔2022〕63号 所属主题: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

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第57067号提案的答复

来源: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:2022-09-2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胡宗西委员:

您提出的关于“打造中心城区商业集聚区 促进经济繁荣的建议”的提案已收悉,经与市商务局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、市城市管理局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共同研究,现答复如下:

在市级层面,中心城区规划3处服务业公共服务中心,分别为站前商贸服务中心、古城文化服务中心和日月湖商务中心,三大公共服务中心形成引领商丘发展的金三角。其中,站前商贸服务中心是以商贸、商业服务功能为主,以行政、文化、医疗、教育等公共服务功能为辅的市级综合服务中心,服务范围以站前发展片区、梁园发展片区、道北发展片区和物流产业片区为主,应注重对现有服务设施的改善和提升。古城文化服务中心是以文化、旅游服务为主的市级综合服务中心,古城内部以文化服务为主,古城外围在环城东路北侧与东侧,布置旅游服务及商火文化商品展示区,对古城内部的服务设施和商业设施进行补充和疏解。日月湖商务中心以融合现代商务、总部经济、科技、会展等生产服务功能,打造面向豫东、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平台。

下一步,我市将围绕建设幸福宜居强市目标,围绕增进人民福祉,满足新消费需求,扩大文化旅游、新型商贸、养老育幼、健康服务、家政服务、房地产等有效供给,打造中心城区商业集聚区,促进经济繁荣。一是优化商业设施建设和业态配置,推进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创新,推动传统商业向现代化、智慧化商业转型,构建差异化、特色化、便利化的现代商贸服务体系。二是实施中心城区传统商贸设施改造提升工程,全理布局建设万达广场、吾悦广场、奥特莱斯等城市商业综合体,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和示范街区创建,积极发展“首店”经济、“小店”经济和“夜经济”。三是积极发展“互联网+商贸流通”,探索“文化旅游+休闲体验+创意研发+工业设计+会展博览”等多业态跨界融合模式。推广“电子商务平台+社区智能便利店+集成网络终端”社区商业模式,拓展便民增值服务。四是支持有条件的县(市)将自然禀赋、历史文化、建筑风貌融入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和改造,打造小店经济15分钟生态圈,推动城市记忆、文化片段、生活场景、商业空间有机融合,打造彰显本地特色的城市景观街区和聚拢消费人气的网红打卡地。

 

 

 2022年7月8日        

联系单位及电话:商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 3288766

            联系人:王荣鑫   


【打印正文】
分享到:
【字体: 
robots